首先 先附上影片XDD
http://ppt.cc/klJ2

因為我自己通常爬文都只看圖片或影片(因為心得太落落長了嘛)
心得或許不如成品來得有力!
然後選定某些人選後再慢慢看心得XD

再來是正文-心得開始~
---------------------------------------------------------------
從開始籌備婚禮 到宴客結束的所有過程中
有人注重婚紗照 有人要求婚戒 有人認為把錢花在蜜月最實際
而我最注重的就是婚禮當天
當初甚至覺得婚紗照不拍也行~(只是後來有人勸說還是要拍一些比較好)
所以婚禮當天的 佈置 禮服 新秘 婚攝 婚錄 我都花了蠻多時間在研究的

這篇就先來講講婚錄

在決定婚期前 我就很認真在思考如何取捨婚攝跟婚錄
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婚攝
幾經掙扎後 我也曾經一度放棄婚錄
因為婚錄在帳面上通常會比其他項目高T_T
而且人家總是說 : 一段錄影 你拿出來看的機率有多高?還不如照片可以常常拿出來翻
可是我認真的覺得 婚錄跟婚攝根本就不是一樣的東西 無法比較阿!!!
影片無法表現像照片那樣的藝術與美感
但再怎麼好的照片還是不會動 還是沒有聲音
兩種根本是無法互相取代的
而且
來參加婚禮的 無論是朋友或是親戚 不可能一直陪在我們身邊
尤其是年長的長輩們
我想留下當日的熱鬧和祝福 這對我來說是無比珍貴的
(by the way 我不是個記憶力好的人
我以前還跟我妹說 如果有人能拿著錄影機隨時在我旁邊把事情都錄下來該有多好XD)
再加上 我們家族本來就有在聚會的時候 有事沒事就把紀錄的影片拿出來播播的習慣XD
所以我就更加確定 我必須要找一個婚錄!
我身邊有很多熱愛攝影 以及熱愛錄影的人
當然也有人自告奮勇
但是我覺得 我的婚禮 大家都是主角 大家都是來賓
所以我希望我的朋友們 親戚們都能好好享受以及感受這場婚禮
而不是為了我的事情忙得無法一起感受這個喜悅與氣氛 甚至無法入鏡


老實說婚錄的資訊不如婚攝好找
版上的心得也沒有婚攝那麼多(不過最近好像有變多了?)
參考的作品集也不像婚攝的照片集那樣完整 通常只有精華mv
總之 我找得眼花撩亂 心力交瘁XD
尤其是花了非常多時間跟精力看完了眾多婚攝們的作品後再開始找婚錄 實在讓我很無力
所以我在確定婚攝以後 我就請我的婚攝-小寶 幫我推薦幾位錄影師
當然小寶給我名單後 我還是做了不少功課 但有了名單~比大海撈針般的搜尋要輕鬆多了
一開始先了解一下名單上的錄影師們以及其作品
然後再瀏覽網路上其他作品 挑出自己喜歡的類型
先進行詢價 比價 比較
先知道自己錄影的價位 再比較一下價位的高低落差與品質
然後與小寶提供的名單綜合比較一下

最後出 kiwi影像基地-Vic

除了作品風格以及價格 還有信件往來時的態度外~
再加上我想說專業推薦的 水準上我是可以信任的
另外請攝影推薦 這樣他們的默契與配合度也會比較好

開始跟Vic接洽後~
真得覺得他人很好!服務態度很好!很積極
老實說 我的婚期在一年多前就決定了
決定前我已經做了很久的功課
所以跟Vic簽約的時候 還離我宴客有一年多XD
當時簽約的工作人員們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問我說 :你確定是2014年的1月不是2013吧?
後來或許我人在國外 回台灣的時間不多 每次回去都很緊張的怕有什麼事情再不弄好 下次回來會來不及 或者有誰會要找我找不到之類的
所以每次回去前都很緊張的line msn(那時候msn還在) fb e-mail詢問要不要約?要不要面談?
事後想想 有時候根本沒必要XD 只是新娘們通常就只有這一次經驗 大家都很容易緊張XD
Vic是唯一一個主動跟我連絡的
在宴客前幾個月 他邀請我們到他工作室
播放他的作品片段給我們看
聊一下我們的想法與訴求
實在讓我很欣慰 又很放心Q_Q
我覺得~或許稍微他用意在於讓彼此熟悉一下 更可以拍出每一對新人不同的感覺與特色

然後~
在宴客前 很多長輩們才慢慢的在關注這些細節
有些長輩們會強烈建議他們所推薦的或認識的攝影師或錄影師
然後開始問說:怎麼價格這麼貴呀?我們推薦的某某某是某某大場合的御用人選耶
諸如此類的壓力
不過幸好當天我們選擇婚錄與婚攝完全沒給我們洩氣
朋友跟長輩們大家都跟我誇讚說他們又敬業 又專業!
至於成品就不在這討論了~ 大家可以自己看~
或許每個人感覺不一樣 而且自己看比較準 我說再多也沒用XD
我是認為拍得很有質感 很喜歡
更值得推薦的是~Vic在我們婚宴之後 態度一樣積極 交件也算準時~人真得很好!

最後附上開箱照~
登登登登~

10154525_781741181838448_2928548112279705991_n  

我誠心推薦 kiwi錄影 http://kiwi-video.com/
vic真的會讓你覺得 cp質超高的呀!!!!!!!

 

arrow
arrow

    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